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连线 >
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举行“红‘芯’领航 换岗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22 16:02:47 】 【 来源:平安五通桥


微信图片_20220922155951.jpg


  为推动警企联合、促进共建共治,激发公安民警与企业员工对彼此职业的认同感和支持度,密切警企关系,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五通桥区公安分局通过“红‘芯’领航 换岗体验”活动展示了五通桥公安队伍建设、执勤执法、岗位练兵等方面的成果,让群众零距离体验、感受警营生活,搭建警民沟通互动的平台,营造良好的社会效应。

  

  9月21日,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举行“红‘芯’领航 换岗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五通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兵,五通桥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柱华,五通桥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文,五通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许波,乐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科长付宇,五通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晓琴,五通桥区经信局副局长徐伟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远杰主持。

  

  仪式上,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机关党委书记郑晗宣读了《“红‘芯’领航 换岗体验”活动实施方案》,企业党员员工代表和区公安分局党员民警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五通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许波作了讲话,指出此次“红‘芯’领航 换岗体验”活动是从公安工作实际出发,以五通桥区委“绿色硅谷·红‘芯’领航”行动为抓手,创新党建引领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形成“警企联合、共建共享”良好局面的务实之举。

  

  随后,石柱华介绍了“红‘芯’领航 换岗体验”活动相关情况,总结通报了五通桥区公安分局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尤其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石柱华指出,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将把“红‘芯’领航 换岗体验”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优服务、严打防,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最后,李兵指出,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作为政法系统的主力军,在扞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工作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尤其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显着,受到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得到企业的信赖和支持,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此次“红‘芯’领航 换岗体验”活动,既是扎实开展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警企联合、促进共建共治的有效途径。李兵强调,一是要带着任务进角色,通过“换岗体验”拓视野。要用新的视角认识问题,树牢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警察的职业感和荣誉感。二是要带着感情进企业,通过“换岗体验”练技能。要用新的“身份”参与工作,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积累经验、提高素质。三是要带着成果回岗位,通过“换岗体验”促融合。要用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改进工作、服务社会。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硬件建设和运行模式,观看指挥中心接处警、公安扁平化指挥调度、“天网”建设等平台系统的功能展示。随后到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参观了特种车辆、装备和内务,观摩现场处置演练、交通指挥手势操。

  

  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乐山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乐山锐丰冶金有限公司、乐山协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和五通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代表,以及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巡警大队、竹根派出所、金粟派出所民警代表参加仪式。

  

  我,成为警察!

  

  9月21日,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员工吴羿霖到金粟派出所参与“换岗”活动。第一次走进派出所、第一次参与出警任务、第一次当上“人民警察”为百姓“辨黑白”。他说:“人民警察是非常神圣而光荣的职业,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和群众生命安全,我为能参与此次‘换岗’活动感到非常自豪”

  

  我,走上生产线!

  

  9月21日,金粟派出所民警张剑横到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参与“换岗”活动。经公司安排,张剑横到回收工段巡检岗位工作,张剑横在巡检班长的带领下完成了日常工段巡检工作。他说:“经过一天的‘换岗’体验,我体会到一线工人的不易和辛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更好的工作态度投身于公安事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编辑:何盈巧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