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市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会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6 13:53:21 】 【 来源:乐山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16135103.jpg


  9月15日,全市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会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同步对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华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乐山国家安全局局长李仕清、市司法局局长杨伟,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等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扞卫核心,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党的绝对领导制度机制,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天接着一天干,保持临战的态势,拿出攻坚的气势,汇聚力量的优势,积蓄向稳的胜势,深入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持续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等“五类风险”,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新征程政法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统筹,加强跟踪问效,坚定不移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各项改革重点任务,以立竿见影的改革效果让群众受益、获群众认可,确保执法司法更公平更高效更权威。

  

  会议要求

  

  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在政治上坚持严字当头、在纪律上坚持落细抓常、在教育上坚持严管厚爱,保持监督执纪压力常在,推动队伍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增强、风气持续好转、能力素质持续提高。


编辑:何盈巧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