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高院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29 09:42: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助力构建更加和谐融合发展城乡关系


  近日,省高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履职尽责定分止争,进一步能动司法促进基层治理,助力构建更加和谐、融合发展的城乡关系。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城乡融合”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推进,扎实做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履职尽责定分止争,积极化解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程中的矛盾纠纷,妥善审理涉耕地、涉农利益补偿、涉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旅游等各类纠纷,平等保护各方权益,服务保障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会议要求,进一步能动司法促进基层治理。结合县域经济发展与乡村历史文化、环境资源保护需求,培优综合性法庭、专业化法庭、民族地区法庭差异化发展模式,加大“川字号”品牌司法保护力度,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推广“石榴籽”调解品牌,积极推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促进矛盾纠纷化于诉前、止于未发,助力构建更加和谐、融合发展的城乡关系。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夏菲妮 徐婷婷)


编辑:漆颖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