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29 09:41: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省检察院要研究制定专门意见,明确检察措施,推进全省检察机关为我省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保障城乡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优化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县城产业创新;加强涉农检察工作,服务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聚焦城乡融合中的要素流动,关注城乡人员、资源、资金流动中的涉法问题,持续做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耕地司法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司法保护、金融风险化解等工作。聚焦城乡基层治理,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乡村建设;推进“府检联动”,协同促进城乡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力促案结事了人和。

  

  会议还要求,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发挥好基层检察院在服务城乡融合发展中的一线作用,不断增强城乡群众法治体验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编辑:漆颖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