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2023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5 10:30: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3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image.png


  2023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2023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出席。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宣传活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分为“法治之声”“法治之光”两个篇章。来自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代表,通过情景再现、现场分享、视频展示等形式,讲述身边的法治故事,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中取得的突出成绩。活动还颁发四川省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书,公布第四批“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揭晓2023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及提名名单,发出“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四川在行动”倡仪。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为12月1日至7日,全省各地将举办“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第四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展播等系列活动,推动宪法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单位)、进乡村(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张磊 文/图)


编辑:漆颖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