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王麟一行到遂宁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0:56: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王麟一行到遂宁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清单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率队到遂宁,就2023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征求在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等意见建议,并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在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王麟通报了2023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指出遂宁市纵深推进“府检联动”试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部门与检察机关的良性互动、协作共赢,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除重大公共安全风险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的法律监督力度,更好保障经济发展和群众利益。

  

  省人大代表、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霖临建议,加强对遂宁经济发展的服务保障,完善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双向衔接机制形成社会治理合力,支持遂宁市检察机关改进基层基础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陈柏蓉、唐利军,省人大代表吴新春、钱洪杰、刘鸿杰、刘蓉,省政协委员谢炯等,就融入中心大局,加强未成年人双向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打击涉农犯罪促进乡村振兴,加强法治宣传、检察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麟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四川检察工作特别是遂宁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他指出,代表委员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纽带、桥梁。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检察工作各方面,促进检察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将增强务实办理意见建议的法治自觉,把饱含民声民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清单,努力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将增强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检察自觉,为代表委员参与检察工作、开展深度监督提供更多便利。

  

  王麟一行还到遂宁市检察院、船山区检察院、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安居区海龙村等地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困难干警和检察英模代表。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刚,遂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等先后参加相关活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编辑:漆颖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