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星 >
战“疫”先锋周敏骅:重任在肩 一马当先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22 15:21:51 】 【 来源:峨眉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422152113.jpg


  “想着头顶的警徽,看着身边的战友,再累,也有坚持下去的信念……”谈到自己的战疫历程,峨眉公安增援犍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周敏骅眼中,除了从容,还写满了笃定。

  

  犍为疫情发生后,峨眉公安食药环侦大队教导员周敏骅临时受命,带领15名民辅警星夜兼程,驰援犍为。

  

  当晚十点,刚刚抵达犍为的周敏骅一行尚未来得及安顿休整,就接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增援某片区封控工作的指令。周敏骅迅速确认封控方案,快马加鞭带领战友们奔赴岗位。

  

  春寒料峭,风雨交加,周敏骅和战友们始终腰板挺直,在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值守了整整12个小时。

  

  为进一步激励战友们凝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周敏骅报请峨眉山公安局机关党委批准,成立增援犍为临时党支部。在支部会议上,周敏骅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每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其他同志做榜样、领风向。”

  

  身为老党员的周敏骅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有任务,他冲锋在前;有问题,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轮班休息时,他也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上午制定下一班工作计划,中午协调联系合作部门,下午向指挥部汇报工作情况……在他的组织安排下,驻点值守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岗位效能得到最大化发挥。

  

  周敏骅不仅是临时党支部的领队人,也是身体力行坚守一线的奉献者。当封控区内有群众聚集要求越过警戒线买菜,他耐心讲解政策规定,劝退聚集群众30余名,阻止群众非法往封控区内传递物资6次;同时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封控区内群众生活物资进行消毒、分包和转运,服务范围超90户家庭,他说:“抗疫工作没有大小难易之分,只要有群众需要,都应该一马当先,全力以赴!”

  

  周敏骅深知,临时党支部既应是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也应是每位战友的坚实后盾,作为此次增援队伍的负责人,他也将关心爱护传递给了每一位战友。有同志生病了,默默忍耐,他主动上前关心,联系相关部门购买药品;有同志家里有客观困难,他悉心了解,多方协调帮助解决;上岗前,他仔细检查队友防护服是否穿戴规范;下岗后,他第一时间帮助队友进行消杀……得知队里有2名同志即将过生日,在工作之余,周敏骅组织战友们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陪他们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

  

  “在犍为奋战的12个日夜,战友们无私无畏的辛勤付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间,能与他们并肩作战、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我真的发自内心感到荣幸和自豪!”当前,周敏骅和战友们已凯旋归峨,但奋战抗疫一线的这段日子,在他脑海依旧鲜活,警徽下一个个不知疲倦的身影,成为他记忆深处熠熠生辉的灯塔。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