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星 >
柴永勤,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27 17:26:40 】 【 来源:平安五通桥


微信图片_20220527172603.jpg


  柴永勤,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8月出生,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三级警督警衔。他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铁血为民,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常年摸爬滚打在没有硝烟的各类犯罪侦查战场上,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嘉奖5次,11次获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用忠诚写春秋、以铁血铸警魂,舍身忘我地战斗在公安一线,用辛勤的的汗水谱写出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忠诚如铁

  他是政治安全“守护者”

  

  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是旗帜引领下的奋勇前行,是服务大局中的责任担当。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的柴永勤,受到警校良好政治氛围熏染。从警以来,他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自己思想和行动的指南,把对党忠诚的誓言融进血脉里、落实在行动中,坚决服从上级党委的重大决定、指示,圆满完成五通桥区分局党委指派紧难险重任务80余次,曾3次率队奔赴异地执行长期任务,每到一处,他都把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赢得了当地公安机关和市局党委的高度肯定。在任网安大队长期间,他积极贯彻公安部、省厅决策部署,强化涉网案件打击惩处力度,深挖情报信息线索,严打严治突出网络、网络黑产及网络乱象,全力维护网上政治安全、网上公共秩序和网络空间安全,全力营造全区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初心如磐

  他是警队先锋“引领者”

  

  作为近十年来乐山公安首批教官团成员之一,他将传承作为一种习惯和责任,先后培育忠诚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省级教官2名,市级教官7名。他积极探索基层公安工作新思路、新理念,在担任牛华派出所教导员期间,他立足辖区治安实际,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方法,在为民服务、化解矛盾、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等方面提质增效,不断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他创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全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辖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0%,其中“两抢”案件、盗窃案件同比下降100%、46%。

  

  2020年是五通桥区历史上不可忽略的一年,这一年五通桥区人民遭受了洪灾和疫情的双重考验。8月18日,整个城区一片汪洋,柴永勤接到命令后,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他和同事们来回穿梭在暴雨中开展疏散群众工作,于当日成功转移、安置群众上千人。次日,洪水来得更加猛烈,柴永勤同志再次投入抗洪战斗中,各种被冲倒的木棒、垃圾桶、石块、垃圾不断地在急流中冲来,他在无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率先毅然踏入洪水中,他冒着被急流冲走的危险,强忍脚底被碎片划伤的疼痛,在急流中摔倒又起来,成功救出5名被困群众。他在抗洪抢险中的优秀事迹被各级媒体广泛报道,他的英勇表现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

  

  年初疫情暴发,他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大好机会,立即写下战书,带领党员突击队,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日夜奋战在流调溯源前线,充分利用公安职业优势,每日处理海量数据信息,为五通桥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强大信息支撑,实现了全区无一起因防范疏忽而导致疫情扩散现象发生,守护了五通桥平安。

  

  慧眼如炬

  他是信息公安“推动者”

  

  他始终将信息化发展理念融入到公安工作中,以打造智慧公安为目标,立足五通桥公安实际,创新情报工作机制和完善天网建设,积极构建智慧警务新生态,为全区公安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他创新推出多警种合成作战新模式,突出集成作战、个案战术、安全风险、信息化建设应用、战略情报研判等特点,组织制定了《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实施方案》等10余个规章制度,在全市率先实行指挥合成作战实体化运行。在充分论证五通桥区天网工程改造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后,他与同事对全区所有“天网”点位实地踏勘、反复论证,严格把控点位布设、科学调整规划布局,历经一年的努力,成功建成高清天网点位331个,预留200余个点位,整合社会资源点位176个,机动车卡口点位21个,合理兼顾了五通桥区社会治安形势和城市发展建设需要,基本实现了全区重点场所、主要交通枢纽、老旧社区等全覆盖,建设密度位居全市前列。

  

  耕耘如牛

  他是爱岗敬业“模范者”

  

  他常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穿着警服是一种责任,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护航企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的使命。”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执法办案“老黄牛”。16年从警生涯,无论案件再疑难复杂,办案条件多艰难,他就如同一头“老黄牛”不达目标不罢休,案件不破不收兵,共破获刑事案件3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0余人,查处行政案件540余起,其中破获大型毒品刑事案件19起,治安案件108起,强制隔离戒毒人员66人,社区戒毒61名,未发生一起冤假错案。一个个醒目的数字都彰显了他守护社会公平正义,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执着。

  

  为民服务“孺子牛”。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他踏遍辖区所有社区、行政村,走访群众26000余人,调解矛盾纠纷1200余起。他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实现从警以来零群众投诉的纪录;他主动帮扶困难家庭,出资资助4名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初中、高中学业。

  

  护航企业“拓荒牛”。2021年,他身肩重担任命为五通桥区分局经侦大队长,与战友们继续并肩同行、深谋细化,立誓为中国绿色硅谷,五通桥千亿园区保驾护航,为维护五通桥的经济秩序贡献经侦力量。他带领同事深入到辖区各大企业开展培训指导,向企业负责人分析涉企经济犯罪的作案手段、规律特点及防范措施,指导企业进一步安全规范经营,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他深挖全区经济犯罪违法线索,坚持案件快侦快破,强化打击震慑力度。2021年6月,他带领民警辗转广东、江苏、浙江三省多地开展线索摸排、证据取证,成功侦破五通桥区某企业员工涉嫌挪用4000余万资金案件,强势向经济违法犯罪行为亮剑出拳

  

  16年,从美好的青年时代一跃而至不惑之年;16年,虽容颜已老心境已变,仍不变的是对警察这份职业饱含的深情挚爱和无怨无悔的奉献。柴永勤同志是万千藏蓝队伍中普通的一员,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与辉煌,用一腔热血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