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星 >
王曦:深耕基层在平凡中践行初心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25 20:48:32 】 【 来源:平安五通桥


微信图片_20220825204804.jpg


  王曦,男,中共党员,现年31岁,2016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金山派出所副所长。王曦自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警初心使命,以热血之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忠诚担当守护百姓安宁。

  

  惩恶扬善敢作为

  

  “惩恶扬善是警察的职责,守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我的从警目标”。2021年10月,在办理一起疑似经济纠纷的诈骗案件中,该案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王曦凭借高度的职业敏感和丰富的办案经验,经数据分析和外围调查,迅速将案件定性为诈骗案件并开展立案侦查。经缜密侦查,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袁某、李某某,并成功将两人抓捕归案。在开展审讯攻坚中,两人十分狡猾,避重就轻,拒绝交代全部犯罪事实,案件审讯工作进入僵局。

  

  为打开审讯突破口,王曦奔赴成都等地15余家银行调取两名嫌疑人所有银行卡流水,连续数个日夜对1000余页流水经过细致对比分析,不放过每条信息中的任何蛛丝马迹。为进一步查明资金流向和犯罪事实,查清犯罪嫌疑人支付宝资金流信息,在深圳疫情不容乐观的情况下,王曦主动请缨,向疫而上,前往深圳腾讯公司调取犯罪嫌疑人的微信信息。在彻底摸清资金流向及相关人员后,王曦历经4个多月辗转乐山、眉山、成都、深圳等地进行询问取证、固定证据,最终在李某拒不交代的情况下,成功查清袁某、李某某违法犯罪的事实,并成功将两人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关键时刻有担当

  

  “党员就要有党员样,关键时刻要拉的出来,冲得上去”。今年3月底,我市犍为县突发新冠疫情,王曦同志积极响应分局党委号召,主动请战并连夜冒雨火速奔赴疫区,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驻守工作中。

  

  作为第一批支援的公安队伍,王曦被安排到第一个被封控的中央公园E区小区,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他与战友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人员管控、消杀、物资分发等相关工作。

  

  值守期间,他每日穿防护服驻守长达8小时,每次值守下来都全身上下透湿,他尽量不喝水、减少大小便次数,只为尽可能节约防控物资。哪怕耳朵被磨破了皮,身体被汗水浸泡起皮,也没有一句怨言,未曾提前一分一秒退下防疫前线。在为期半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曦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全身战斗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第一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全心全意为人民

  

  “警察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所需就是我前进方向”。作为派出所民警,他长时间与群众打交道,对“人民警察为人民”有更深入地理解,他时刻以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为工作导向,无论工作多累、多危险,只要群众需要他就义无反顾。

  

  2022年3月23日下午6 时许,王曦接到有一名老人被困岷江的警情,他迅速赶往事发点,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被困在岷江,老人除了头部以外,整个身体都泡在冰冷的水中,情况十分危急。为王曦快速解除身上武器、装备交给同事,立即跳入江中前往救援,最终与同事合力将老人救上岸。正值傍晚,气温骤降,老人冻得直打哆嗦,浑身湿透的王曦同志不顾寒冷,急忙将自己的警服披在老人身上,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充分肯定。该事迹报道后,被人民网、四川新闻网,省委政法委、公安厅官方媒体,以及乐山日报等市级媒体转发报道,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王曦同志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深耕基层,他用一件件案件扞卫社会公平正义,一幕幕感人画面绽放党员风采,一个个为民瞬间温暖群众。凡人微光,他用实际行动持续绽放缕缕曦光照亮自己从警无悔之路。


编辑:何盈巧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