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五通桥公安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8:16:11 】 【 来源:平安五通桥


微信图片_20220421181534.jpg


  为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近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男子持刀暴力冲破阻拦闯入学校,冲向正在园区内开展活动的师生的场景。校园保安第一时间迅速按下一报警设备,并手持器械阻止该男子,教职工迅速组织学生安全撤离。同时,分局快反点巡警警力快速反应,迅速到达,与学校保安使用钢叉、盾牌等装备成功将该男子制服并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民警结合此次演练内容,围绕自身防护、安全撤离、应急处置等主题,组织现场演练,并向全校教职工、学生详细讲授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向校园安保人员讲解了警棍、钢叉、盾牌等装备的正确使用及日常检修维护。

  

  通过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公安快反处置实战水平,提升了校园应对突发性暴力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教职工、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夯牢根基。


编辑:何盈巧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