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五通桥区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4 15:30:43 】 【 来源:平安五通桥

  12月2日,区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客货运企业、厂区、集市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1204145419.jpg

  

  民警通过在音乐广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实验小学,通过开展互动娱乐活动,现场让孩子们体验交通手势操,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交通指挥的乐趣,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引导孩子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争当“小小宣传员”,安全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31204145423.jpg

  

  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作为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深入务工人员聚集的工地和企业,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现场宣讲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来源、意义,并针对务工人员交通出行的特点和规律,向务工人员宣传违法载人、超速、超员、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让其充分认识到安全驾乘的重要性,切实在思想上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204145428.jpg

  

  为筑牢“两客一危”交通安全防线,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对企业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对客货运驾驶员就超员、超速超载及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细致的宣讲,要求客货运企业要将车辆和驾驶员的源头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04145438.jpg

  

  交通无小事,安全靠大家!严禁酒驾和毒驾,拒绝疲劳驾驶,乘坐电动车要佩戴头盔……让我们一起摒弃交通陋习,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张晓雨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