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五通桥公安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wt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18 11:05:47 】 【 来源:平安五通桥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诈防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五通桥公安组织各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年人们介绍了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保险诈骗等不同类型的骗局,从“如何骗”到“怎么防被骗”的角度为老年人们分析讲解,并提醒老人如出现电话、短信需要提供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时,必须要联系家人,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转账。

  

微信图片_20231218110435.jpg

  

  活动现场,民警还向老年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引导老年人们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诈骗电话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让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31218110444.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群体识诈反诈意识,持续筑牢了预防养老诈骗“防火墙”,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张晓雨
五通桥长安网版权所有